星期三, 12月 13, 2006

Yahoo! 展開前所未有大攻勢!

不得了了,Yahoo! 這次大發神威:看他左買無恥無名小站右拱 flickr 拋開對手,坐穩相片分享寶座!

先前 Yahoo!奇摩併購有名大站無名小站的新聞早就吵的沸沸湯湯,還要感謝 Xdite 大製作懶人包;結果今天就正式發布消息說簽約了|||

今天上午,無名小站正式與 Yahoo!奇摩 簽訂股份購買合約。

 

相信各位在聽到這消息時,除了感到十分驚訝與興奮,也會有相當多的疑問。  在我們一一加以說明之前,最重要的是,無名小站一定會維護所有會員的權益  ,並維持會員享有的服務。雙方的結合將能夠使無名小站藉由 Yahoo!奇摩的  全球資源技術,將會員的服務升級,進而充分享受無名小站與 Yahoo!奇摩結  合帶來的好處。

有名大站的公告裡,說明了為什麼他們會被吃掉與 Yahoo!奇摩合併,也回答了一些空洞的問題,順便許下了網路新遠景 (「因此我們相信,無名小站與 Yahoo!奇摩 的結合,將開創台灣網路服務史上另一個高潮。」)

但是眼尖的網友可能有發現,該篇公告的下面出現這樣的文字:

另外關於認股權的部份
因為白金會員擁有的是無名小站第一次現金增資的認股權,在併購結束後,無名小站股份有限公司已沒有現金增資的需求,所以認股權益就不存在。為了感謝白金會員一路以來對無名小站的支持,白金會員可以獲得好禮三選一的禮物,分別是:

  A.無名小站金卡 VIP 一年份

  B.無名小站個人網誌出版一份

  C.現金500元 

這真是花了錢得到站方承諾的(而且是賈伯伯保證的) VIP們,始料未及的結果啊!

另外一件事,就是美國的 Yahoo 加強了旗下相片分享網站 flickr 的優勢:將免費帳號的流量由 20MB /月 提升到 100MB /月;此外 pro 帳號的流量變成無限大!這下可打的筆者心癢得跟什麼一樣,畢竟 pro 帳戶一年只要美金 $24.95,相當於台幣約 800 元,就可以買到沒有任何空間跟流量限制的相簿服務,簡直是新世紀 Yahoo!福音戰士(?)

所以有相簿需求的朋友們,與其花錢買有名大站的 VIP 找罪受,不如轉向同一間公司的 flickr 吧!

2 Comments:

Wind Hong Says...

你什麼時候把這個網誌加到連播裡了@@
其實要放這個的話可以直接開一個欄位

不過如果無名跟Yahoo的帳號可以整合,
就可以直接用Flickr不是嗎?

Zhusee Says...

exactly, today. 可是我覺得這勉強還算個人網誌這樣@@ 開一個欄位?

另,就跟 YouTube 差不多,無名被併購之後還沒有帳戶整合的計畫,所以還會獨立營運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