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16, 2006

New technology, new injury.

長久以來,人們玩電視遊樂器所受的傷,不外乎是視力損傷、坐骨神經痛、左手大拇指挫傷、以及長時間扣緊並連打按鈕造成的手指關節酸痛。不過在電玩業的蓬勃發展下,電視遊樂器的操作方式已不侷限於手指的簡諧運動,所造成的病痛也逐漸超出了上述所列的範圍!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最新報導,許多玩家在購買了操作方式開創全新風貌的Nintendo Wii之後,隨著遊戲的進行,產生了許許多多的病痛,諸如肩膀酸痛、肌肉緊繃、扭到手腕等等,而這其中又以手肘受傷的案例最多。原因是因為在目前所發售的Wii遊戲之中,像《Wii Sports》和《薩爾達傳說:兩光公主》等最受歡迎的幾款遊戲,都十分要求手肘的動作,例如:揮砍、擲球、射箭、揮拍、打**等等。這些劇烈的局部性活動,使得許多平日甚少活動的宅男couch potatoes在過度的使用之下,對手肘造成了或輕或重的物理性傷害,嚴重者甚至產生了典型的網球肘症狀!許多人已經將這樣的傷勢統稱為「Wii elbow」。

另外,由於Wii的控制器「Wii Remote」用以固定的0.6mm腕帶因為過細,發生了許多玩家操作過激,令腕帶斷裂、Wii Remote在客廳畫出一條完美的弧線直擊電視機的慘劇。雖然任天堂方面已經緊急宣佈免費更換為1mm腕帶,但許多分析師已經將電視機與投影機相關產業列為「Wii概念股」,預料相關產品的銷售量與相關產業股價將會隨著耶誕假期的來到而水漲船高。

同時,由Engadget.com傳來的消息表示,美國職棒底特律老虎隊的後援投手Joel Zumaya,日前在季後賽期間玩PS2的《Guitar Hero》遊戲,在操作其隨遊戲附贈的吉他控制器時,不慎導致手腕與前臂發炎,因此無法上場比賽,而輸給王葛格與世界冠軍失之交臂Orz

衷心期盼各位在享用新科技之時,能避開這些惱人的病禍(心)

0 Comment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