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6, 2006

NB 電池新世界

Powerbook been bunrt

成也電池、敗也電池。電池這玩意兒,在筆電裡還真是佔據了最舉足輕重的地位–沒有了電池,您老兒甚麼也休想。只是電池似乎厭倦了每天放電充電的循環生活,紛紛開始以自燃的方式了結一切,連帶的送給各位使用者們一個意外的 surprise!

之前也不知道發生過多少次電池暴動的意外,包括幾台 Dell 筆電率先發難、Sony 的 VAIO一同響應、還有 Apple 的 Powerbook 也來共襄盛舉。正所謂內舉不避親,外舉不避賢(?) 這幾場電池的吶喊抗議活動,背後 的最大主因其實就是 SONY,因為這些電池通通都是 made by SONY,而且 Dell 跟 Sony 早在去年 10 月就知道電池有問題

電池暴動換來的結果是甚麼呢,其一是 Apple 緊急召回 180 萬顆電池,下面是老地方冰果室的報導:

為了避免意外再度發生,蘋果也與美國消費者產品安全考察會合作,於今天宣佈全面要回收這些由 Sony 所代工的電池,目前總計有 180 萬顆的電池遭到回收,而這些機種涵蓋範圍也非常廣,包含了 iBook 12"、PowerBook 12" 以及 PowerBook 15",其中電池料號及序號如下:

iBook 12"

  • 料號:A1061
  • 序號:ZZ338 到 ZZ427 之間,3K429 到 3K611 之間,6C519 到 6C552 之間。

PowerBook 12"

  • 料號:A1079
  • 序號:ZZ411 到 ZZ427 之間,3K428 到 3K611 之間。

PowerBook 15"

  • 料號:A1078 以及 A1148。
  • 序號:3K425 到 3K601 之間,6N530 到 6N551 之間,以及 6N601。

所以 Apple、Dell、LENOVO、HP 四家廠商預計要一起討論最近電池的問題,也有可能會為筆電電池製造制定一套統一的標準。希望可以順利解決電池們的抗議問題–所以親愛的電池們,如果你們看到這篇文章的話(?),請不要再採取恐怖組織式的自殺抗議攻擊了,好嗎?

相關連結:
Apple, Dell, Lenovo, HP working on battery manufacturing standards
蘋果宣佈全面回收 180 萬顆電池

1 Comment:

Unknown Says...

哈哈! 電池暴動!!! 我兩顆PB的也是嫌犯!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