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06

Google Talk 新版本正式釋出

官方部落格發表指出,新版 Google Talk 終於完成測試期,於今天發表正式版本。不久後將會釋放 Google Talk 的自動更新,在此之前你也可以到官方網站自行下載安裝。

如同本站先前所提及(Google Talk 加入使用者期待的新功能),新版本有了P2P傳檔現在播放(Now playing)及語音信箱。然而photo sharing以及資料夾分享功能也終於在這次發表的文章上做了公開說明。你可以將資料夾拖曳至Google Talk,如此一來便能進行分享資料夾內容,包括子目錄。

最後,官方發表文中尚未提及另一個新功能,那就是Google Music Trends服務。在啟動新版Google Talk時,它便會詢問您是否允許分享你將now playing資訊送給Google Music Trends,並且它將啟動於個人化搜尋(Personalized Search)。

究竟什麼是Google Music Trends?根據Google Talk說明指出,它是經由Google Talk蒐集眾多網友的現在播放資訊,加以組織並呈現。你可以看到不同國家、語言的網友最常收聽哪首歌,而且在你點選該歌曲時,Google Music Search將會替你找到線上音樂商店的細目及購買。不過以上服務似乎都尚未上線(或是筆者功夫不夠沒找著),也許是Google還正在等著大家傳送更多的Now Playing資訊給它吧!

0 Comments:

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