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3, 2007

Blogger 測試區發表 AJAX 搜尋框

根據 Blogger in Draft Blog 的消息,他們最近多增加了一個搜尋框的功能。這個搜尋框使用 AJAX 技術,當你按下搜尋的當下就會開始回傳結果,而不用離開你正在閱讀的 Blog。搜尋結果會放在 Blog 的上方,而且你可以選擇是否依據你 Blog 裡面的連結清單出去做搜尋、是否從使用搜尋的 Blog 頁面裡面的連結出去搜尋、或是搜尋網路。

這項功能看起來相當好用,不過大概有幾個問題是目前還不明朗的:首先是 AdSense 的問題。這個搜尋框在顯示非該 Blog 的搜尋結果時,下面都會顯示廣告;那如果該 Blogger 有在用 AdSense for Search 的話,能不能整合進來搜尋框?再來就是 AJAX 的技術會不會因為某些瀏覽器不支援(雖然我們都應該拋棄了那些古板的IE)而宣告作廢?

幸好本站的 AdSense 從來沒有收入過,幸好這個搜尋框還只是 Blogger 的測試功能,可以先裝來玩一玩再說,剩下的交給 Blogger 去煩惱。如果要使用測試中的新功能,您必須直接連到 draft.blogger.com 來登入,否則是看不到的。

(來源:Blogger in Draft Blog)

0 Comments:

123